身體的病痛多半是自作孽(下)

禮拜診所一開門我就去了。因為我一直很排斥吃西藥所決定先去看中醫。但是我的中醫師說帶狀皰疹是急性症狀,所以很真誠的推薦我要去皮膚科吃西藥控制。

帶狀皰疹病毒就是我們小時候得水痘的病毒留在身體裡,然後免疫力差的時候他就會發作,攻擊神經元,所以如果不趕快處理,神經元受傷後就很難治好了,會有長期神經痛的現象。

我後來就乖乖去看了皮膚科,打了一劑高單位B群,醫生會說是加強針,但其實是高單位B群,是保護神經系統的。第一天回家吃了藥之後神經抽痛的狀況就好了九成,晚上可以睡覺了,我當時心裡就想天哪我以前都可以好好睡覺的時候爲什麼不睡呢?

抗病毒的藥差不多吃了一個禮拜,沒有再惡化醫生就沒有再多開其他的藥給我。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當時醫生說,如果有病人一個月都還沒好他就會請他去醫院測血糖,他的經驗是血糖越平衡恢復得越快。事實上也是這樣沒錯,身體發炎的時候首要處理的是消炎,如果還要去處理上上下下震盪的血糖,就會減緩消炎過程。

在帶狀皰疹發作之後,家裡的零食就全被我丟掉了。這個事件給我的教訓就是,所有的病痛都是自己造成的,你怎麼亂搞身體,身體就怎麼亂搞妳。所以所有的病痛都是一個恩賜,是要提醒你該調整飲食和作息了。

曾經有中醫師跟我說,他碰到過蠻多飲食調整之後的病人會有上火的症狀,其實就是身體開始處理一些之前沒辦法處理的老問題時會有的發炎症狀。如果有遇到這種情況ㄧ定要更有耐心,持續保持低糖的飲食,尋求以盡量自然的方式舒緩狀況(非西藥方式),最後你ㄧ定會看到效果,會感謝自己當初有堅持的✊🏻加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