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病痛多半是自作孽 ( 上)

從幾年前一次意外的戒糖過程開起了我的減糖飲食人生後,我ㄧ直都覺得自己吃的比例很標準,但是人一旦有這種自以為是的想法,就容易對自己的錯誤視而不見。

去年夏天疫情開始之後因為不太想出門,自己做菜的次數變多了,可是自己做菜會碰到瓶頸就是重複的菜色吃多了開始覺得不好吃,然後飯後就會想要吃口味重的零食。

口味重的零食多半就是人工添加物多的食物。我本來在家很少吃零食,也不囤積零食,但疫情剛爆發的時候很多東西都買不到,所以我在買糧食同時也順便買了重口味的日本零嘴回家放。

一開始還蠻節制就在飯後吃一點,後來因為自己覺得自己很節制,就開始越吃越多。然後就不只是重口味的零食,比較甜的餅乾啊,冰淇淋啊,汽水這些都自以為很節制的開始吃了。

在亂吃亂喝的同時,我還沒察覺我開始睡的越來越晚。我一直都不是早睡的人,因為在家工作的關係也不需早起所以我都覺得沒關係睡飽就好了。可是在亂吃亂喝又晚睡的後期一個月左右,我是睡了超過9小時起來還是沒什麼精神的狀態。

然後我的報應就來了,某天開始我先是覺得左前胸靠近腋下附近的皮膚,有一種不知是什麼的不舒服。有一點像穿了材質不好的內衣,癢也不是癢,痛也不是痛然後摸的時候那一區的皮膚好像沒什麼觸覺。

因為一開始也不算嚴重也看不出什麼異樣,所以我也沒放在心上,過了一兩天之後開始伴隨輕微的抽痛。這個抽痛的位置感覺有一點像有時候水沒喝夠消化不良,俗成燒心的胃液逆流的位置(後背靠中間),所以我以為是我水沒喝夠,加上並不是一直持續的痛感,所以我還是沒放在心上。

這個不舒服差不多發生到了第五天,晚上我洗好澡照鏡子的時候發現左邊腋下到胸前,就是前幾天一直覺得怪怪的地方出現了一區紅疹子。過去因為有家人長過帶狀皰疹,所以我當下就想死了這該不是帶狀皰疹吧?隔天因為是週六,我的中醫下午沒診(我起很晚)禮拜天也沒診所以我就想等禮拜一去掛號。

我的身體可能以為我沒打算處理這個事,所以禮拜天的晚上他就讓我睡一睡然後痛到醒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