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AZE。讓書藉循環的讀冊生活。

之前因為有買書的需求,同時也必需要整理有點擁擠的書櫃,在過程中發現了-讀冊生活-這個網站。
在上面搜尋想買的書名時可以同時看到新書和二手書的價錢。二手書從7折到3折都有人在求售,會
由讀冊來標示書況,賣書的收入還可以選擇捐給指定的社福機構 ; 若是想用較低的價錢買書也可以
主動在平台上徵求(像是很多很貴的外文設計類就很適合)。
我對於這個部份很好奇,所以就用臉書帳號註冊了讀冊帳號,徵求了我想要的書,再把要整理掉的
二手書的ISBN號碼在網頁上做登記,基本上網店就完成了一半,接下來就包好拿去附近的超商印條
碼寄給讀冊就完成了。
我本來是個不願丟書的人,書櫃放不下放在地上也要硬留著,有一種對待資產的感覺。但後來因為
生活習慣和工作場所改變了,就被迫要做一些整理,清出空間。
幾次清書櫃的過程中,我發現就算我之前再喜愛的書,也很少有看過第二次的,放在那也就只是占
個位子而已。書本的價值在於它的內容,內容讀完了,就可以pass給下一個人了。觀念改變後我也
不要求一定都要買全新的書,否則反而會因為有了賣書或捐書的平台養成越買越多的習慣。
大家如果剛好有要清書櫃,或有買書需求的都可以先上讀冊的平台去逛逛,讓知識和書本都可以循
環永續~!
謮冊網址:http://www.taaze.tw
我的二手書連結:goo.gl/xTBFB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