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點心-百變白木耳

白木耳是我在戒糖時期的良伴。

我是在八月底九月初天氣還蠻熱的時候開始一個月的戒糖。那段時間每天都要背一大袋早餐和午餐便當加下午的點心,還有一個大水壺上下班,感覺簡直像是要去野餐。戒糖時對我來說最困難的就是下午會想要吃點心。白木耳本身的味道很淡,所以我都會加幾個紅棗,用壓力鍋燉得很爛,這樣會吃的到紅棗的香味,冰冰涼涼的也很像是在喝飲料。

前陣子我發現椰奶跟白木耳也很搭,取自椰汁西米露的概念。再加上一些像芒果木瓜這類水果還蠻有南洋風情的🏝,而且搭配椰奶一起吃也可以同時平衡一下水果本身的甜度。另外如果手邊有檸檬汁和一些薄荷葉,和白木耳,冰塊一起放到果汁機打一下,就是很好的夏日飲料。

戒糖時其實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滿足吃點心的慾望,只是要發揮一點創意。之後再一一介紹我的戒糖點心(也很適合給小小孩吃喔)。

 椰汁白木耳木瓜

留言

熱門文章